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欢迎评论0v<
连载更新可以直接收藏合集
表情评论一律不回复~

【奥特曼/佐希】《掌心的光》(04)

#艾斯:是你们太飘了还是我提不动断头刀了?#

#蒂花之秀组合#

#这已经不是一篇正经的同人了#

#本文最佳男主角:光线小王子#

#心虚地打上佐希的tag#

前情回顾:01    02    03

“里面经测试稳定的有二十个以上不同的形象,由于作用范围小因此还是试验品阶段,能源只能维持三个小时。”一旦涉及到自己的发明,希卡利便滔滔不绝地介绍起了产品。

他手里拿着的拟态器看上去只是一个普通的手镯,银色的金属包裹着暗红色的透明矿石,也看不到任何的操作按键。

连试验品都带出来了,艾斯不禁对科学家那个随身的小包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办法虽然好,人选呢?”佐菲问道。

希卡利和佐菲对上了眼,两人似乎通过眼神迅速地达成了共识,一起向艾斯看了过来。

两人的目光望过来的瞬间,艾斯露出了诧异的表情:“我吗?”他害怕自己的会错意地确认道。

“只有三个小时,忍耐一下就过去了。”佐菲十分亲切地劝说。

“理由很明显,你有经验,身高也合适。”

这种经验他才没有!被提及了身高,艾斯一口闷气憋在了胸口,紧接着看到佐菲郑重地点下了头,顿时感到了万念俱灰。

他额头上因为复杂的情绪而微微浮现了青筋,露出慷慨赴死的悲壮神情:“我可不保证不暴露。”

希卡利将拟态器挂上艾斯的手腕,转动嵌在上面的矿石,眼前艾斯硬朗的五官转瞬被眉眼清纯可爱的少女形象取代,只是配合上艾斯悲壮的神情,看上去十分容易令人产生罪恶感。

佐菲和希卡利倒是一点也不受影响,打量了艾斯一番的佐菲还出言夸赞:“还是和以前一样,你的眼光很不错嘛希卡利。”

“谢谢。”希卡利从善如流应对,接着对苦大仇深的艾斯说道:“笑一个。”

艾斯咧开嘴,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

铁血无情的科学家摇着头,说道:“再开心一点。”

硬是将“这种情况谁还开心得起来啊!”的反驳咽回了肚子里,艾斯努力将嘴咧得大了一点。

由于眼前的画面惨不忍睹,佐菲当机立断地伸手将艾斯披风的帽子盖到艾斯头上,说道:“别勉强他了,时间紧迫,快走吧。”

希卡利原本想提的意见也不了了之,他点了点头,又叮嘱了艾斯一句:“拟态器没有变声的功能,所以尽量保持沉默。”

“我知道了。”艾斯应道。

小城门口的士兵对突然造访的三人抱着相当警备的态度,为此还盘问了好长一段时间。

在这种事情上白白浪费了时间让艾斯感到相当焦虑,他原本低着头站在佐菲后面,却因此被士兵盯上了,开始盘问起他来。

“对不起,我妹妹不能说话,你有什么问题问我就好了。”佐菲下意识地挡到了艾斯面前。

艾斯怀着复杂的心绪点着头,将头压着得低了。

由于佐菲的应对相当地沉稳,左问右问也没有什么漏洞,最后士兵实在是盘问不出什么东西,只好放行。

眼看着快要到神谕的时间了,三人才堪堪入城。

小城里正值早市,来来往往的人相当热闹,三人闷头走路,作为镇上难得的陌生面孔,一路上还是被不少居民充满疑虑地打量。

艾斯怎么都觉得别扭,他对希卡利的技术当然有一定的信心,只是想及自己在众目睽睽之下,举止要是出了什么岔子暴露了,总归是不好的,因此他连走路的步子都不怎么迈得开了。

而实际上,盯着他们的并不止是镇上的居民而已,对方刚刚跟上他们,三人就立刻意识到了。门口的士兵对他们仍然存有疑虑,这个跟上来的人估计是过来盯梢的。

为了通过盘问的程序,佐菲的借口是要在镇上补充食物和粮食,如果他们只顾着闷头赶路,相信很快他们就会被赶上来的士兵直接带走了。

只是他们现在手上什么都没有,说要以物换物也完全没有底气,这大概也是士兵怀疑他们的原因之一。

希卡利凑到艾斯旁边耳语了几句,惹得艾斯直瞪他。

“拜托你了。”希卡利脸上和善的笑容简直和佐菲如出一辙。

艾斯睁大了眼睛想表达自己的不解,而已经听到希卡利耳语的佐菲已经开始了行动:“你觉得这个怎么样呢艾莉?”

他凑到路边摆着水果的摊子,拿起的水果外皮布满了奇特的纹路,看上去就不是什么正经的水果。

无端就被叫成艾莉的艾斯僵硬地看了过去,只管摇头。

佐菲露出无奈又宠溺的表情:“真是拿你没办法,我们到下一家去看看吧。”

在成年之后再也没有被佐菲用宠溺的表情看着的艾斯,此刻无端地感到一阵恶寒,他不禁将目光移开了去,露出痛苦的表情。

希卡利紧接着也表现出异常关心的样子:“要是看到想吃的一定要告诉我们,艾莉。”

“……”艾斯匆匆地点头,配合默契的两个人几乎是很快就完成了各自的剧本和角色分配,而艾斯宁愿自己一开始就没有加入这场戏。

想当然,这一招仅仅是为了表现他们确实是很认真地在挑选食物,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离拟态器能源用尽只剩下一个小时,三人还是不自觉地加快了移动的速度。

时间已经紧张得不容浪费,偏偏在此刻,艾斯被旁边行走匆匆的路人直接撞了一下。

对方看起来是个流里流气的男人,他捂着被撞到的肩膀,用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艾斯。

抬起头来的艾斯点了下头表示歉意。

男人一把拉住艾斯的手臂,语气蛮横地说道:“等等,撞到人了你一点道歉的意思都没有吗?”他随即看向自己抓住艾斯手臂的手,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心道大事不好的希卡利连忙将对方的手拨开:“真是对不起,我们刚刚没有注意。”

被拨开了手的男人非常不爽地说道:“你这是什么态度,找茬吗?”

“你想怎么样?”佐菲开口说道。

“赔偿啊赔偿。”男人将手伸了出来晃了晃,希卡利眉头一皱正要发作,却看到旁边走了几个人过来,站在周围,将他们围了起来。

不愿生事端的希卡利只能开口:“说出你的要求。”

男人似乎也没有想到会这么顺利,小小地愣了一下。随即他就指向了艾斯:“既然是她撞的我,那就把人留下吧。”

“不行。”佐菲想也没想地拒绝了。

“这种时候不由得你说不行了。”男人一招手,三人立刻陷入了被围困的境地。

周边的人群已经散开了去,每个人都漠然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对他们来说,无非是一场没什么看头的戏码而已。

“想开点,我好心帮你们收留这个累赘的女人,你们还得感谢我。”男人冷笑一声,“怎么样,把她留下,你们就能走了。”

艾斯抬起手阻止了佐菲和希卡利,对男人点了点头。

男人立刻露出得意的表情,示意佐菲和希卡利离开。艾斯对佐菲笑了一下,让他不要担心。

佐菲皱着眉头,显然非常不赞同艾斯的举动。希卡利也没有动作,他直直地看着男人脸上的表情,沉默不语。这个男人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艾斯拟态的少女,在公开的场合无所畏惧地抢人,很明显是有后台的。

艾斯向男人走近了一步,向两人摆了摆手。

“你最好别对她做什么过分的事情。”佐菲放大了音量,“我会回来带走她的!”他用着无能为力又愤怒的语气,希卡利看向艾斯,在艾斯的视野里轻轻地摸了一下手腕。

男人洋洋得意地回击着佐菲,眼高于顶的模样看着实在讨人嫌。

看着佐菲和希卡利,以及那个跟踪他们的人离开了,艾斯才稍稍放松了身体。

男人的手环上了他的肩膀,在肩膀上摩挲的手掌只一瞬间就被艾斯弹开了。男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只看到秀丽的少女朝他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心神便荡漾了起来。

艾斯从男人的身边退开了去,躲开了男人再度伸过来的手臂,一晃便后退了好几步。

瞬间意识到艾斯打算逃跑的男人马上跟了上来,却被突然拂到眼前的披风打了一下眼睛,不禁发出痛苦的叫声。

他身边的跟班立刻就追了上去,身后传过来的是男人气急败坏的跳脚声。

在陌生的环境之中,艾斯只能依靠直觉跑路,当然是比不上对方对地形的熟悉程度的。

小城街道的构造并不是特别复杂,无非是大路串着小路连接大片的住宅区。

在对方的围追堵截之下,艾斯在选路上渐渐丧失了主动权,对方的人数众多,总会有一些抄了近路来堵他,无奈之下艾斯只能选择了另外一条路。

很快,他的前方立起了高高的墙,两边已经没有任何通路了。

后面纷杂的脚步声逼近,男人们凶神恶煞的表情看上去足够让任何一个弱小的女子丧失抵抗的信心。

艾斯面向他们立定,脸上是胜券在握的表情。

  

评论(20)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