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欢迎评论0v<
连载更新可以直接收藏合集
表情评论一律不回复~

【奥特曼/佐希】《掌心的光》(05)

#艾斯哥哥的气(主角)场(光环)有五百米那么高#

#别当美菲拉斯不看监控#

#本章依旧OOC并无趣预警#

#打戏垃圾权当看个笑话#

#沉迷高斯更新迟缓致歉√#

 前情回顾:01    02    03   04

 

艾斯后退了两步,后背正好贴到了墙,他从挡了一半视线的帽子里,看着他们毫无戒心地逼近过来。

他这一举动落在那个纨绔少爷眼里,自然而然变成了害怕又不知所措的表现,他走近艾斯,脸颊上的肌肉因为克制情绪的用力而让笑容显得相当狰狞。

“你还要跑到哪里去啊?嗯?插翅难逃了吧。”他说着,充斥在胸膛的快意让他禁不住哼哼笑了出来。

艾斯摇了摇头,连带着披风的帽子都抖了起来。

越发觉得自己占据了上风的少爷得意地凑到了艾斯身前,咚地一声将手掌撑到了艾斯头边的墙壁上,他的尾音不自知地上扬:“我还没问你的名字呢……”

艾斯轻轻地抬起了手,伸向少爷的手臂,与他双目相对的瞬间,随之而来的却是少爷的惨叫。

仅仅只是被少女拍了一下,手臂居然传来了清脆的断裂声。

他当然清楚他刚刚经历了什么,但是眼前少女无辜又惊讶的表情却叫他怀疑自己的手臂到底是不是她弄断的。

因为这位少爷踉跄地退了一步,艾斯一把抓着他的衣领往自己这边拽,凑到他耳边说道:“我叫艾莉哟。”

耳边的男中音带着戏谑的语气,连轻拂在皮肤上的呼吸,都让他头皮发麻。

不去理会对方震惊的表情,艾斯甩了下手,一拳重击在男人柔软脆弱的腰侧上,看着他蜷缩起身体倒地,剧烈的疼痛让他的喘气声听起来像是破裂的风箱。

眼前发生的一幕震慑住了少爷的手下,他们脸上的表情除了难以置信,还有些许始料未及。

“选了个很不错的地方嘛。”艾斯活动着手脚说道,随着他的表情变化,少女娇俏的五官看起来如同冰封一样冷酷。

“混蛋!”被戏弄的怒火调动起来的拳头迎面而来,艾斯躲也不躲,卸了对方来的力道,轻易把人扔到后面打算偷袭的人身上。

两具身体无法控制在空中碰撞,惨叫着摔到地上。

剩下的人一拥而上,连车轮战这种基本战略都抛在了脑后。

即使是清楚了眼前的对手是男性,但外表看到的,仍然是个体型瘦弱的少女,他们过分低估了对手的力量。

艾斯一手挡住一人的拳头,手一挥,右侧的人拳头还没到跟前,整个人已经被艾斯的力道甩出去了。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刚刚还没爬起来的两个人又一次遇到了天降的重击,干脆昏厥过去。

只有四个人在身周了,艾斯加快了躲闪的速度,后面人的回旋踢没有踢到人,径直朝着同伴去了。回闪不及让另一个人误中了一招,那人见一踢不成,右脚落地之后,立刻又要发力,却叫艾斯一掌拍了下去。

好似要断骨一样的疼痛让他的动作停顿了下来,随即便吃了艾斯一记上勾拳,啪地倒下了。

艾斯下蹲闪过了他们的攻击,一个扫腿将余下两人全部放倒,迅速地跳起来就跑。

趴在地上的人眼迅手快地抓到了他的披风,稍稍施力,却被披风盖了一脸,而少女的身影已经在拐角消失了。

艾斯在奔跑的过程中转动了手镯上的矿石,将拟态器关掉——名为艾莉,单挑了八个大汉的少女的身影便消失了。

只是艾斯并没有意识到,悄然落在屋顶的黑鸟,眼睛里映出了他奔跑的背影。

佐菲和希卡利没敢出城,他们在城门边的树下等着艾斯。

天气晴朗,风吹着头顶的树叶飒飒作响。枝叶间偶尔还能听到一两声清脆的鸟叫。佐菲的眉间皱起,嘴角也不自觉地向下抿。希卡利看着他,一直很少看到佐菲将负面的情绪如此明显地外露,他看上去非常担心艾斯。

但是仅仅凭那几个人,是不可能将艾斯怎么样的。艾斯的气息还在感知范围之内,因此觉得佐菲似乎没有必要这么着急的希卡利,对这个微小的异常,无端地在意了起来。

树上停留的鸟突然腾空而起,艾斯的等离子能量也在同时瞬间消失。

佐菲迅速地站了起来,他目视着来的方向,果断迈开了步伐。希卡利也立刻跟上了佐菲,虽然他们能感知到等离子能量的存在,但是并不能根据它而明确知道艾斯的位置。

他们没有闲暇顾及会不会被怀疑了,哪怕身边的人都向这两个表情冷峻到可怕的男人投来了怀疑又畏惧的目光。

在镇上来回搜寻了两回,艾斯却如同凭空消失,一丝线索都没有留下。

不知何时街上一个人都没有了,佐菲因为艾斯的消失沉着脸色:“神谕的时间到了。”

“艾斯最大的可能是美菲拉斯星人手里,能听神谕的地方有哪里?”

“接受器一般会放在广场那里。”

“走。”

城镇中心的广场那里确实有个美菲拉斯的雕像,希卡利在经过的时候还下意识地看了一眼。事不宜迟,两人匆匆赶到的时候,大部分人已经恭恭敬敬地跪坐在地上听着从雕像口中传来的威严的话语。

“……他们的存在将会威胁到我们的未来,除去他们的英雄会得到荣耀的眷顾,他将得到永恒的生命,实现他的梦想,并常伴我左右。”

“用着广播无线电这种老得不行的科技,也敢妄言永恒的生命和实现梦想。”希卡利扯起了嘴角,表达着自己的意见。

“艾斯到底在不在他那里……”佐菲为错过了前半段的话感到不悦。

希卡利轻轻皱起了眉头,紧接着广播里传来的话语却让他猛地抬头,看向了雕像:“回头吧卡德立芬的子民,那两个危害到我们的异人,正在你们的背后。抓住他们,为了我们和平的未来!”

他看到跪坐在地上的人茫然地抬起头,彼此望了一眼,才回过头来。

那群教徒看到他们的同时,瞪大了眼睛,并为他们真的存在而咧开了嘴角,对神灵的狂热使得他们神情亢奋,扑过来时并没有带着任何犹疑。

佐菲下意识抓住希卡利的手,回过身便跑。

空气中渐渐弥漫开了尘土的味道,他们身后传来的脚步声杂乱而快速,带着一种事在必得的坚定。

“恐怕他早就知道了吧。”希卡利还有空回头看一眼后面狂热的追兵。

“从什么时候开始盯上我们的。”佐菲回想着过程,自言自语道。

两人跑着跑着,前方拐角的巷口突然冒出一群人,目标明确地冲着他们过来了。

耳际的脚步声渐渐占据了他们的周围,仔细一看,追着他们过来的除了大人,还有不少懵懂的孩童,以及因为热闹而眼里带着兴奋和期待的青少年们。

人们都对他们的神忠心耿耿。或许是因为对神单纯的信仰,也或者是为了神从天上伸下来的手,他们热切地看着眼前的两个男人,兴奋的神色却与淘金者遇到了一块金矿无异。抓住他们,生活就会有所改变了——他们将与神平起平坐!

与佐菲紧握的手感受到了对方掌心的热度,希卡利低头看了一眼,佐菲另外一只手正紧紧握着,似乎对于眼见的景象感到愤怒一样,连手背的青筋都清晰可见。

是为了什么呢?希卡利不禁感到迷茫。他能感受到从对面的群体中散发出来的信仰的力量,那种纯粹地因为相信而坚定的力量坚不可摧。可笑的是,他们奥特战士曾经被这样的力量拯救过无数次,现在却几乎要因为它而陷入绝境。

“佐菲……”希卡利担心地开口。

佐菲像是被突然唤醒一样,身体骤然放松了一下,他回头向希卡利笑了笑:“看来我们只能飞走了。”

“这是要完全坐实我们是外星人的事实了。”

看着希卡利打算直接行动的样子,佐菲赶紧阻止他:“我开玩笑的。”

希卡利挑着眉看他,对他这个时候的发言不当表示不解。看着后面的群情激奋,希卡利顿了一下说道:“既然已经暴露了,现在也没有隐瞒的必要。如果艾斯真的在美菲拉斯星人手上的话,他们肯定也会有下一步的行动。”

佐菲愣了一下,苦笑着说道:“你说得对,是我关心则乱了。”

本来以为要将两个异人围堵住了,后面“站住!”的声音不绝于耳,他们充满了胜券在握的自信。只是万万没想到那两个只会逃的外星人,在一瞬间已经直接飞起,直接落在了眼前建筑的屋顶。

所有人都跟着抬头看他们,反应快的已经在找入口和梯子了。

希卡利低着头看着低下人群高高仰起的头颅,回想起善良却又已经覆灭在宇宙中的阿柏星,不禁抿起了嘴。

“走。”佐菲轻轻地牵动了一下希卡利的手。

卡德立芬人民的金矿不见了——就在他们眼前飞快地逃离了。

看到这里,我们终于明白

#这文的关系是三角#

评论(11)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