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欢迎评论0v<
连载更新可以直接收藏合集
表情评论一律不回复~

【奥特曼/佐希】《掌心的光》(09)·完

#时隔十几个世纪的完结更新#

#写得超开心的√#

#很想看他们谈恋爱的!#

前情回顾: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听到希卡利的呼喊,佐菲没有半点反应。他明明睁着眼睛,眼里却没有一点光芒。

“你们做了什么!”

希波利特星人摊了摊手:“我们可什么都没做哦。”

裘德笑着说道了一声:“斯特鲁姆星的特产可是好东西啊。”

被贝利亚所毁灭的行星之一,希卡利所能想到的只有那颗星球上独有的产物——它的名声远超过它的故乡。他看着裘德,声音又恢复了冷静:“派拉贡吗?”

艾斯一听,连面上的表情都凝固了起来。

派拉贡属于寄生生命的一种。它在黑暗中诞生,一旦被附身,便会潜伏在宿主心灵的间隙,以宿主的情感为食。据知,它更喜欢强烈的负面情感,还会释放物质诱使负面的情感的产生,最后渐渐地得到宿主身体的控制权。

“佐菲已经归顺于我了。”希波利特星人侧身让佐菲走上前来,在他身后又呵呵笑了两声:“应该是说,他体内的派拉贡已经归顺于我了。”

“干得好。”裘德大声地笑了起来。

“混蛋!”艾斯握紧了拳头,想要冲到希波利特星人面前给他一拳,却被他面前的佐菲伸手拦住了。

艾斯转头对上佐菲的眼睛:“大哥!”只是那双瞳孔里没有一丝生气,他只能咬了咬牙移开了眼睛,将自己的手抽了回来。

希波利特星人见状赶紧躲远。

希卡利突然出手,手掌成刀劈到了佐菲面前,佐菲反应快速,向旁边躲了一步。艾斯得了机会,一脚踢向了希波利特星人。 

他们两人战作一团。

已经失去了神智被操控的佐菲,不知道是不是身体的反射,他躲闪的动作相当快速 ,却没有要对希卡利出手的意思。

刚刚希卡利为了救艾斯,已经失去了不少能量,现在攻击起来难免感到吃力。他渐渐能感觉到自己的动作开始有了破绽。

佐菲架住他的动作,与希卡利展开了力量上的拉据战。

“佐菲。”希卡利只能寄望于佐菲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快醒醒!”

佐菲一扬手,将他甩开,似乎被希卡利的发言刺激到,开始了进攻。一交上手,希卡利清楚地意识到了它与佐菲本人的差距。这种毫无章法的攻击无疑是新手才会有的打法,也正是如此,以佐菲的身体素质全力攻过来的每一拳,其破坏力都不容小觑。

这同时也说明,佐菲真的完全无法掌握他的身体,希卡利感到了焦躁,他竭力锁住佐菲的进攻,喊着佐菲的名字。

佐菲的动作有了微小的停顿,这让希卡利看到了希望。他看向那如同无生气的深渊一样的双眼,渐渐地声音堵在了喉咙口。

最初的冲击过去之后,他开始感到恐惧,无措。他害怕着摆在眼前的事实,怀抱着一丝希望,却连呼喊的声音都快要发不出来。

“希卡利!”他听到艾斯在喊他。

耳朵里能听到空气被破开的声音,失了神的希卡利反应过来该闪躲。

金属颤抖的声音太近了,希卡利能闪躲的时间太过短暂,他能感到佐菲的手在轻轻地推他,只是那力道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希波利特星人的剑结结实实地刺进了他的身体。

他眼看着闪着光芒的血液从他的身体里飞了出来,落在了佐菲伸出的掌心上。

疼痛让他的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他连力气也无法保留,只能任着双腿直直地跪下去。

“希卡利!”艾斯冲了过来,希波利特星人受了他一击,又堪堪地退开了去。

希卡利喘着气,他捂住自己的伤口,却能感觉到血液带着他的能量在消失。

佐菲的动作完全停止了,他站在希卡利的面前,像失去了提线的木偶。破碎的声音从他的喉咙里被挤出来,只是太过难以辨认,听上去如同在读取损坏的唱片。

希卡利抬头看他,佐菲的手紧紧抓着胸膛的衣服,脸上的肌肉皱成了一团。他的身体开始了挣扎,甚至跌在了希卡利面前。

眼前的佐菲看上去太过脆弱,希卡利连想要伸手安抚他,都踌躇不已。

“佐菲……”希卡利发现自己连出声都困难。

微小的声音落在佐菲的耳朵里,却平白像是给了他一记重击,佐菲手臂上的青筋都暴了起来。

嘶哑的吼声从佐菲的喉咙里扩开,鲜血突然从他胸膛流淌了出来,希卡利眼见着黑色从他的身体里冒了出来,蠕动着似乎想从他的身体中逃离。

佐菲在胸膛前的手一把抓住了那似乎软趴趴的生物,手臂用力,将它从自己的体内拉了出来。那生物并没有形状,只是无端地变幻着不知名的形态,试图从佐菲的手中挣扎离开。

从旁边飞来的剑一把将它扎穿,随着佐菲手一松,派拉贡被剑带着,被钉在了墙上——挣扎不休的它停止了动作。

那是希波利特星人的剑。

艾斯收回自己掷剑的动作,紧绷的神经一放松,他也瘫坐到了地上。

佐菲抬起头,他看向希卡利,勉强扯出一个笑容:“你没事吧?”

见到佐菲恢复了神智,松了口气的希卡利连肩膀都塌了下来,说道:“没那么容易死。”即使回答得轻松,他垂落在身旁的手却在轻颤。

“艾斯。”环顾了一下四周的佐菲喊了一声,“希卡利交给你了。”

“你这个伤势,要去哪里?”艾斯凑到希卡利身边,看着佐菲胸前的伤口,问道。

佐菲看了一眼自己的掌心,他握掌成拳,说道:“去杜绝后患。”

“你是说要去追美菲拉斯?太乱来了!”艾斯立刻站了起来。

知道艾斯是在担心他的身体,佐菲笑了笑:“我没事。”

艾斯的阻止显然一点作用也不起,他接着说道:“我跟你一起去。”

希卡利挥了挥手:“再不追就来不及了,我刚刚已经听到飞船启动的声音了。”他自然不需要艾斯留下来照顾,只是将身上带着的治疗设备扔给了佐菲。

艾斯脸上浮现出惊诧的神色,他看着希卡利,瞪着眼睛向他确认。

希卡利对艾斯笑了一下,感觉力气恢复了不少,站起来去确认机器的状态。

佐菲看着手上的东西沉默了一下,才说道:“走吧,艾斯。”

艾斯只好应道:“好。”

两人出了门,希卡利才听到艾斯的声音从走廊传来:“说起来大哥你不是根本变不了身吗!”

希卡利忍不住笑了一下,又因为想到了什么,肃然了神色。

他将目光放到了眼前的显示器上。这些都是监视鸟传来的影像,从其中窥视到的村民,神情都出奇的一致。

除了茫然和绝望,他几乎没有找到别的东西。

人类失去了神明,这是否意味着,恶魔将趁虚而入。

希卡利移开目光看待机状态的机器人,低头操纵起了机器。

击落了美菲拉斯的飞船之后,佐菲和艾斯回到地面上和希卡利汇合。

艾斯中途收到了奥特签名,便与佐菲分手去与初代几人汇合。

佐菲在空中看到希卡利一个人呆在基地的地表上,脸上带着不常有的茫然。

他变回人类的形态,喊了一声希卡利。

希卡利回过神,朝佐菲点了点头:“搞定了吗?”

佐菲点了点头,说道:“你这边呢?”

“目前让基地停止工作了,这个星球的能量剩下不多了……”希卡利声音渐小,目睹一个星球走向末路这件事情,他不是第一次经历。

“不要忘了,希卡利。我们从来不是救世主。”佐菲站到希卡利的身边,他的声音略微低沉,他保持着与平时别无二致的腔调。

这句话是经历过了多少生离死别的战场,才残留下来的支言片语。希卡利即使知道佐菲所经历的战斗,却也无法想象得到其中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苦难。

希卡利垂下了眼睑,转开了话题:“艾斯呢?”

“奥特曼他们过来了。”佐菲看了一眼天空,身边的人身体晃了一下,从他的余光中消失了。

他一惊,一转身,希卡利便直直地撞到了他的怀里。

“希卡利!”


希卡利是在银十字军的治疗胶囊中清醒过来的。

从上空照射下来的等离子火花塔的光芒,充盈着整个空间。希卡利举目四顾,佐菲坐在一旁看光脑,似乎是听到了他清醒过来的动静,将目光转了过来。

“身体的状态怎么样?”佐菲皱着的眉头还没有舒开,便匆匆地问道。

希卡利按开了胶囊,坐起来时拒绝了佐菲伸过来的手,稍稍活动了一下受伤的地方,回应道:“恢复良好。”

“那就好。”佐菲顿了一下,还是没忍住:“我不是说过了,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吗!?”

希卡利看着佐菲,露出了无辜的表情。

佐菲哽了一下,似乎有话要说,又皱着眉头沉默了下来。

“比起这个……”希卡利起身离开胶囊,找起了自己的行李。佐菲指了一下他的东西放置的地方。希卡利从里面翻出自己的光脑,脸上满是严肃地询问了起来:“被派拉贡附身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啊?”

“被附身这段时间的生长能感觉到吗?在意识被剥夺的时候,是怎样的状态?是怎么被控制的?是怎么做到脱离它的掌控的?”

佐菲从一开始的错愕,到后来的失笑出声。

希卡利的提问不得不暂停了一下,说道:“笑什么?”

“我有个问题。”

“请。”

“一开始为什么要去找我呢?”

希卡利停顿了半晌,说道:“这个就不用我说明了吧。”

“那,怎么脱离派拉贡的掌控这件事,我也不用说明了。”

“不要耍嘴皮子,佐菲队长。”希卡利接着严肃了起来。

病房外的梦比优斯纠结地皱着眉头,他手里那捧花大概快要谢了。他问着一把将他拦在门边的泰罗:“我还不能进去吗,教官?”

泰罗从门边将探出去的头收了回来,脸上的表情比梦比优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明天再来吧。”

“诶?”

今天的光之国,依旧是平和的一天。


【此处该有后记但是感想太长了所以略】

佐希超棒的大家快来吃√

评论(7)
热度(1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