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欢迎评论0v<
连载更新可以直接收藏合集
表情评论一律不回复~

【奥特曼/佐希】《掌心的光》(08)

#520快乐#

#本章没有糖请放心食用#

前情回顾:01    02    03   04    05   06   07 



就像是毫无波澜的水面被投入了石子后瞬间激起的水花。


希卡利猛地睁开了眼睛,他感到后脑被袭击的部分一阵阵地胀痛。而身体因为危机感的爆发而冒出来的鸡皮疙瘩,还没有完全消退下去。战栗和心悸还残留在剧烈跳动的心脏中。


血腥味占领了他的嗅觉,佐菲的背影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即使视野里有些许微弱的光线,那兀自站立的身影还是宛如要溶入黑暗中。


“佐菲!”不安感使他站了起来,倒了一地的巴巴尔星人才进入他的视线里。


佐菲回过头来,脸上的表情是波澜不惊的平静,只是眼里浮现着血丝,还在微微喘着气,几乎彰显着他刚才发狂的事实,他回应道:“希卡利。”


希卡利相当清楚使他惊醒过来的正是佐菲身上传来的杀意,他只能尽量平静地发问:“发生了什么事?”


佐菲呼了一口气,回答道:“没什么。只是不小心太用力了。”


希卡利抿了抿嘴,他无法相信佐菲的话,胸膛中复杂的情绪使他也无法发出怀疑的质问。


见他眉头紧皱,佐菲勉强地挤出笑意:“还是快走吧,去找艾斯。”


初见到地下的景色,饶是希卡利也不禁发出惊讶的声音:“这是……”


佐菲只是嗯了一声,听不出他的情绪。


希卡利握紧了拳头,紧接着道:“简直卑鄙。”


事到如今再愤慨也没有用,两人落到没入了土壁中的金属管道上,顺着它前进,耳边只有机器运作隆隆作响的声音,在地下这个巨大的空间里回响。


他们能够感应到艾斯的所在,就在那个巨大的球形建筑中心。只是明明这里空间如此之大,却几乎没有见到什么人,两人更加提高警惕。


球形建筑里汇聚了所有金属管,两人从管道的连接处进入之后看到的是源源不绝从管道中运输而来的能源充斥在整个建筑里,它的存在本身正如同能量的储存器。


各色的原石被倾倒进分门别类的储存箱,彼此挤压发出的声音甚至盖过了这个星球苦痛的呻吟声。


“他打算把整个星球的能源都剥夺吗?”希卡利自言自语地说道。


佐菲沉默不语,他感应着艾斯的等离子能量,脚步急促地赶着路。


他们很快找到了囚禁着艾斯的房间,房间甚至都没有上锁,出现在眼前的却是已经被变成了青铜像的艾斯。


“艾斯!”


两人急忙上前,眼前一看就知道是希波利特星人的手段,希卡利示意佐菲停下,通过手上的骑士气息传输自己的能量给艾斯。


终于从桎梏中解脱的艾斯失了力,整个人跪到了地上。希卡利刚使用了大量的能量,一时站不住,被佐菲从背后扶了一把。


艾斯大口喘着气,向希卡利道谢。


“没事吧?”确定了希卡利可以站稳,佐菲蹲下身问艾斯。


艾斯摇了摇头:“是我太大意了。大哥,美菲拉斯星人的目的不止是这个星球的能源那么简单。”他焦急地盯着佐菲,飞快地交待着自己所知道的情报,“它要制造一个能够一举攻陷奥特之星的武器,目的是征服整个宇宙。”


佐菲面色凝重,说道:“果然如此吗,决不能让它如愿。”


话音刚落,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的佐菲突然拉了希卡利一把,向旁边躲开,而恢复了一些精力的艾斯也迅速就地滚到一边,从天而降的透明罩轰地一声落在地板,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艾斯低声吼道:“快逃。”


机械启动的声音细细碎碎地响起,从天花板上开始落下玻璃罩,三人加快了动作,眼看着刚刚还敞开着的门正在启动,佐菲一把将希卡利和艾斯往门外一推,接着就听到了希波利特星人的笑声。


门在那一刻便紧紧合上了。


“大哥!”艾斯扑上去试图将门掰开,那铁板却完全无动于衷。


“艾斯,别管我。快去阻止美菲拉斯星人。”佐菲的声音含混地传来。


“我怎么可能丢下你,大哥!”


“这是命令。”佐菲下令的声音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


艾斯还打算破坏门,却被希卡利一把拉住了手。


“你干什么?”艾斯正着急,想也不想地甩开了希卡利的手。


希卡利还是伸手拦住了艾斯说道:“对上希波利特星人, 佐菲并不是完全没有胜算。不要耽误时间了,快走。”


“我可做不到你这么理智!”艾斯恨恨瞪着希卡利,他顿了片刻,才接着对着门说道:“我很快就回来救你!”


艾斯甩开了希卡利的手,匆匆地往前走。


希卡利脑子里回想着那倒了一地的巴巴尔星人,只能强自冷静着杂乱的情绪。他还没迈步,就见艾斯又折了回来。


“往哪儿走?”艾斯看起来十分不情愿地问道。


希卡利偏了一下头,他说道:“找找美菲拉斯星人做神谕时的广播室。”


“找那个地方干嘛?”


希卡利说道:“我们必须要让这个星球的人明白,美菲拉斯星人对这个星球做了什么。”


艾斯跟着希卡利的步伐,说道:“要怎么做?”


“美菲拉斯星人这么方便的广播系统,不利用一下不是很可惜。”


艾斯只一步的功夫就明白了过来,他犹豫地说道:“他们会相信吗?”


希卡利罕见地叹了口气。显然他对于这个问题也没有任何的底气回答,艾斯沉默了下来,他们加快了速度寻找着美菲拉斯的房间。


花费了一段时间的寻找,两人上了四层之后,眼前占据了一整层楼的房间里排列放置着不少仪器,房间正中央全息投影着几个屏幕上显示着众多不同的景色影像,坐在仪器前操纵着的机器人像是没有察觉到两人的到来,依照着它的程序行动着。希卡利甚至已经站到了机器人后面看起了操作。


“看看谁来了,这可真是贵客。”美菲拉斯星人从旁边的房间里走出来,他彬彬有礼地向两人挥了下手。


“混蛋美菲拉斯星人!”艾斯立刻进入了对敌状态,倒是希卡利不紧不慢地看了美菲拉斯一眼,接着抬头看起了空中的屏幕。


“这可真是失礼,我的名字是裘德,艾斯奥特曼。”


艾斯喝道:“裘德,我们已经知道你的目的了,趁还没有造成更糟的后果之前快收手吧。”


“答应了你,我又有什么好处呢。”裘德背着手,平和地问道。


希卡利开口说道:“你没有权利开采这个星球的能源。”


裘德呵呵地笑了起来:“希望你知道,希卡利奥特曼。这个星球的人们已经将他们所拥有的一切献给了他们的神,也就是我了。这个星球已经是我的东西了,要怎么处置当然是我的自由。”


“你这是强词夺理,利用了飞翠星人的单纯冒充神明满足自己的私欲。我们不会让你再对这个星球为所欲为。”艾斯说道。


“真是说不清,他们愿意将这个星球献给我表达忠诚,我又怎么能不收下。”裘德还是一派从容。


“肯定是又用了卑鄙的手段。”艾斯嗤之以鼻。


“再这样下去,不用多久这个星球就会彻底消亡。”希卡利拍了拍艾斯的肩膀示意他冷静,看着裘德说道,“大地会枯萎,河流会干涸,生命会凋零。你要是执意抽干这个星球最后的能源,这个星球只会崩塌,化为尘埃。”


裘德从鼻子里哼出一声:“这个我当然清楚,你说这些又怎么样呢?”


希卡利原本平静的神情有了一丝动摇,他的愤怒几乎要冲破他平静的面具。他只是停顿了一下:“自诩神明,就应该做值得被称为神明的事情。欺骗这个星球的人民,肆意掠夺原本属于他们的资源,你根本配不上这个称呼。”


艾斯只是盯着裘德,脸上露骨地表露出对他的厌恶和蔑视。


“奥特之星是不会向你这种人屈服的。”希卡利语气平静地说道。


裘德笑了几声,说道:“遗憾的是,我可没有我族人那种绅士风度。奥特之星是我迈向宇宙的第一个障碍,我没有与你们谈判的必要。”


“为了征服宇宙,所以这个星球就无辜地成为你们制造武器的工具吗?”


“这个星球的生命未开化,愚昧又野蛮,稍稍一引导他们就深信不疑,我只是替他们好好地利用这个星球,又有什么不对呢。”裘德说到最后甚至大声地笑了起来。


希卡利点点头,他说道:“既然你已经好好地向这个星球的人们说明了情况。”


“就该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了。”艾斯阴沉地接了下半句,他掰着手,冲着裘德冲了上去。


裘德啐了一声,他自然也知道希卡利刚刚开了广播系统,只是这个星球的能源已经所剩无几,刚刚的失言已经无所谓了。


他后退几步躲开了艾斯的攻击,喊停了他的攻势。


“你不打算见一下我这边的同伴吗?”


“少卖关子了,都叫出来。”艾斯压着嗓子吼道。


“哟,已经开打了吗?”希波利特星人的声音在入口处响了起来。


看到跟在他后面的人,希卡利再也无法维持自己平静的外表:“佐菲!”




评论(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