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欢迎评论0v<
连载更新可以直接收藏合集
表情评论一律不回复~

【弱虫ペダル/今鸣】《墙壁》by樊舒

#无感情描写#

#普通比赛向#

#一点都不燃#

#剧情也许看不懂#

#不要跟作者讨论智商的问题#

#OOC请注意#

“可恶!假正经——”随着自行车高速行驶发出的链条和摩擦声,鸣子章吉怒吼着爬上总北激陡的后门坡。

“吵死了——”被称为假正经的今泉俊辅远远地在后面应着。

自从一年级的对抗迎新赛输了之后,每天早晨六十公里的训练路程成了鸣子的日常。然而尽管赢了,今泉可没有大意到小看这个家伙的地步,训练强度自然也随之上升。

但是——为什么和这家伙选的路程完全一样啊!

而且居然还为了避免碰面的尴尬不自觉地避开他了。今泉有点为这样的自己感到恼怒,如果这样慢悠悠地跟在后面的话,这个训练不就完全没有意义了吗?

明明只要换一条路线就好,为什么自己还每天早上必须早早起来跑呢。今泉对此也解释不出来,只能憋着一口气在后面慢慢追赶。

气喘吁吁地更到达学校,在停车场和鸣子章吉相遇,和对方带着杀气同行到教室所在的楼程。照常的“你不要跟着我啦没别的路走啊!”“同一条路怎么绕啊!”对周围的人解释着:“看什么!我跟这家伙才不是一块来的!”尽管人家并没有这么认为。

两人尽管才刚认识,同步率却是惊人地高。今泉看得很清楚,他和这家伙在自行车上的执著程度不相上下,彼此对于【第一】的争夺心,几乎相同的行动思维,如果他们两个人搭档的话,大概能看到许多人因为他们的强大而瞠目结舌的表情。

但是,无论如何做不到的是,他们的自尊心让各自在目前没办法为对方做出任何妥协和让步。这就是矗立在他们,坚固无比的透明墙壁。

社团做团体练习的时候,又是他们两个抛下了队伍彼此较量。今泉再一次险胜,鸣子却只差0.01秒。

他们之间的实力差距再一次被拉近了,今泉皱着眉头看着显示的秒数,鸣子心有不甘,却“嘎嘎”地笑着:“很快就会打败你!假正经!”

“那就尽管试试吧。”真是奇怪啊,这家伙总能轻易让他体内的血液沸腾。

“今泉,等下留下来。”金城叫住了他。

换好衣服,金城示意他坐下。“你和鸣子都有做额外的练习吧。”

“这是当然的,金城前辈。”

“但是鸣子进步却比你快多了。”金城说的是事实,今泉也没有反驳。

“你被什么困扰着吧?”

“不……并没有……”

“老一辈的人的话可是要听的。”金城勾起嘴角笑,“队员有斗志是好事,但是我不希望你们因为搞错目标而做多余的努力。”

“我明白了。”

“有困惑的话,只有突破它了啊。”

“唔……”

“卷岛一直喜欢这么说的。”金城放松下了表情,笑道,“我希望你,鸣子,还有小野田三人都能得到确切的成长,而你做为第一名,应该做的不止这些。单纯的练习是不够的今泉。”

今泉点头表示明白。“时间不早了,回去吧。”

金城似乎还有事情留下来,今泉自觉地起身离开。门外,鸣子一头火红色的头发被夕阳照得好像快要燃烧起来一样。“你还没回去啊?”“比一场吧假正经。”

今泉有些意外,应道:“当然是没有问题,既然是你提出的,那么终点就由你定吧。”

“正门坡下去之后,一公里外的车站。”

“可以。”路程很短,即使一开始就用力踩踏,到达终点还有余力。

“开始了。”鸣子一声刚说完,两人的车轮已经劈开风疾射而出。链条声在黄昏的坡道上响起,伴随着风声在耳畔划过。两人一开始就将速度提到了拉近机车的速度。赛程转眼就过半,而路灯已经亮起来,月亮很快就要接替太阳的位置,两人此刻都没有配备车头灯,彼此都在和最后的阳光赛跑,不断比对方再提高哪怕一米的速度。

“我绝对不会一再地输给你的!”鸣子的声音透过风声传过来。“只有第一才是最耀眼的!只有这点我绝对不会退让。”

“我也有绝对不能输的理由。”今泉使用着抽车,做着最后冲刺的准备。

“可恶!假正经!”鸣子转成下车把,更加用力地踩着踏板。

眼看终点只有五十米的距离,两人还在争着微小的领先距离。鸣子怒吼着“我绝对不会输!”和今泉几乎同时冲线。

微小的几乎分辨不出的差距成了两人争吵的源头,即使抓着刚好围观的路人要证词,对方回以“你们不是一起冲线的吗?”而引发了更大的冲突。

“只有你这家伙我绝对合不来!!!”彼此揪着对方的衣领,用好似快要挥起拳头的气势向对方放话,鸣子最后恶狠狠地说道。

“我也从来没想过要跟你合作!”今泉怒气冲冲地说道。

是啊,合作又怎么样,不合作又怎么样,只要能拿第一,不管是谁来,只要打倒不就好了!一时间想通的想法,今泉还能听到透明的墙壁轰然倒塌的声音。

各自负气回家,第二天的晨练,抛下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的今泉,自然和鸣子骑行在同一条车道上。

当然,那又是另外一场激烈异常的比赛了。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