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欢迎评论0v<
连载更新可以直接收藏合集
表情评论一律不回复~

【OP/ZS】《生日》by樊舒

“山治——”

锅子里咕噜咕噜熬着高汤,正以极快的刀法将肉切碎的山治听到声音,扯起嗓子回应:“怎么啦!”

“用这个来开宴会吧!”路飞抬着巨大到令人怀疑眼睛的章鱼扔进水族箱,乌索普和乔巴兴高采烈地在厨房门口高声欢呼。

“我说,你到底打算用多少东西来开宴会啊?”看了一眼已经满满当当的水族箱,山治皱了一下眉头,他的手上还拌着加入盐和大蒜做调味的绞肉,接着将它分成几份拍打成分量十足的肉饼。

平底锅已经烧热,肉饼放上去的时候发出了嗞啦的声音,香气混在升起的油烟中扩散开来。

路飞啪哒啪哒地跑过来:“因为今天是索隆的生日啊!”

“哦——”白痴船长和白痴船员在厨房门口欢呼。

“吵死了!”山治手中的菜刀闪着光,迫于暴力厨师的压力,乌索普和乔巴拉着流口水打算偷吃的路飞撤退到甲板。

确认好肉排腌制的时间,烤箱内的蛋糕胚已经烤好,山治将肉排放进烤箱,将蛋糕胚取出放凉。

所有的工作都井然有序,装饰用的绿色水果和绿色的生奶油都已经准备好。在紧张的准备时间里,山治的动作即使飞快也不影响菜品成功的一丝一毫。

蛋糕上用巧克力酱写好了贺词:“混蛋绿藻头剑士生日快乐(小字:才怪)”想到索隆看到蛋糕的那一刻,山治愉快地勾起了嘴角。

“山治——”

船长又在外头大声地呼喊。

“怎么?”

“还没好吗我肚子饿了——”

“给我闭上嘴在外面等着!!”

被吼了的船长分外委屈,搭拉着脑袋,跑去找在甲板上睡觉的索隆。

“喂,索隆,陪我玩。”

“喂……索隆……起床啦!!”

下一秒船长头上已经受了剑士全力的一拳:“吵死了!你小子欠砍吗!”

“……对、对不起。”船长更加委屈。

“路飞——”乌索普跑出来,“来试放本大爷专门为今天准备的索隆庆生第三百五十八号烟火吧!”

“诶!”分分钟吸引了注意力的路飞立刻伸长了手臂飞过去了。

索隆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重新调整姿势入睡。


时近黄昏,海鸥停留在船桅上,平静地注视着甲板。

“混蛋们,开饭啦——”山治的话好似一声号令。原本还分散在船上各个角落的船员迅速地聚集到餐厅。

“开宴会啦~”等待了许久的路飞开心地拉着索隆冲刺。

眼前一桌子大餐色香味俱全,用心程度可见一斑,索隆看了一眼正在向娜美和罗宾殷勤的山治,本来没什么波动的脸上也有了一丝笑意。

“蛋糕有吗?”路飞下一秒已经在冰箱前,打开了还没上锁的冰箱门。

山治立刻送来一发护食手刀。

路飞的头受这一击直往地上砸去。

“真是,你也太着急了吧。”山治终于拿出蛋糕。

“哦!做得真棒啊山治。”乌索普自然地凑过来,手里抓着一把蜡烛。

“真的,和索隆好像。”乔巴连眼神里都写着“真厉害”。

点好了蜡烛才拿过来的蛋糕让索隆连眉毛都忍不住抽搐了一下。

半球体的蛋糕分明就照着绿球藻的样子做的,连装饰的水果都是绿色,贺词部分更是让人火大不已,甚至还用花边装饰起来。尽管他这样想,但是看着因为其他的夸赞而高兴得尾巴快要翘上天去的山治,索隆只能忍了。

“生日快乐,索隆。”端着蛋糕的山治笑眼弯弯。

多大的火气都叫厨师的笑容熄灭了。索隆只得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嗯。”

“许愿吧,索隆。”娜美说道。

听到要许愿,索隆脸上不禁流露出不屑,对于认为寄托在许愿不如脚踏实地努力的他来说,做这种事情根本毫无意义。

偏偏旁边的几个人还一起在起哄。

“那,成为世界第一的剑士。”索隆干巴巴地说道。

“白痴,说出来就不灵了!”山治一听,显得比索隆还着急。

“谁会信这个啊!白痴厨子。”

“你说什么?”

“禁止吵架。”娜美一拉两人的脸,语气平静地宣布。

“是~娜美~♥~”

宴会在吹灭蜡烛后正式开始。

索隆本来对蛋糕没有什么兴趣,偏偏某个爱跟他作对的厨子特意把裱了花边写了贺词的蛋糕整块切下来送到他面前。

“来,索隆,试试我的得意之作。”山治带着纯真无害的笑容,用着充满期待的天真语气。

索隆可没有单纯到被这样的表象欺骗,他警惕地往后倾了一下:“蛋糕就免了。”

路飞对于吃的话题向来敏感,原本还在对面的人这一刻就已经过来把整盘蛋糕抓走,在山治发火前,蛋糕已经被他整块塞进嘴里了。

下一秒船长的脸变得像火烧一样通红,眼泪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往外冒,艰难地从嘴里挤出来求救:“水……”直到狠狠灌了一桶饮料才缓过来。他被辣得神智不清,眼泪汪汪地看着山治。

山治撇开眼睛,对索隆露出真可惜的神情。

索隆十分庆幸自己灵敏的预感。

喧闹的宴会直到半夜时分才结束,刚刚还热闹非凡的餐厅里,只剩下山治和如山堆积的盘子,以及一颗绿藻头。

山治点了烟,深吸一口,隔着呼出来的云状般烟雾看着索隆。

“你还有事?”背后水槽里哗哗地流着水。

“今天谢谢了。”

“说什么傻话。”山治虽然这样说,脸上还是诚实地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大概是难得表达一次谢意,索隆隐约有些局促。

“既然要表示感谢,不如过来帮忙吧。”山治在烟灰缸里掸了下烟灰。

索隆沉默地走过去,山治转身开始洗盘子。

在水声里默默地清洗完盘子,山治抬头看了看时间。

“洗澡去吧。”

他说道。

厨房的灯熄灭了。


“山治。”

乔巴仰头望着厨师。

“怎么了乔巴?”

“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没事吧?哪里不舒服?”

“真是瞒不过你呢船医。”

“……笨,笨蛋,你夸我船医我也不会高兴的啊你这个笨蛋。”

“你还真高兴,我就告诉你吧。”

山治俯下身,对乔巴说道。

“索隆——”变成人形的乔巴大声地吼道。

正在进行锻炼的索隆听到声音,往下望去:“……和山治玩摔跤也要有个限度啊!”

“乔巴……不要再说了乔巴。”乌索普心情沉重地阻止道。

索隆手中的杠铃一不留神掉在了地上:“那个笨蛋!”


END


文笔渣,大家见谅

评论(4)
热度(25)
©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