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欢迎评论0v<
连载更新可以直接收藏合集
表情评论一律不回复~

【奥特曼/佐希】《掌心的光》(01)


#阿光千里寻夫记×#
#巨型灯泡五哥艾斯×#
#光之国警备队背景#
#私设如山#
#全是虚构#
#无视设定并OOC的日常#
#BUG总是难免的#
#关于初代:避免混乱就采用初代的称呼了见谅#
#不知道能写多长姑且分个P#【万一就这么坑了呢×】
#大概是严肃又无趣的正剧向#

希卡利从梦中惊醒了。

梦境中无力拯救阿柏星的绝望还在脑中盘桓不去,佐菲被黑暗吞没的身影让他手脚发凉。

他看了一下时间,拉开了挡光的窗帘。

等离子火花塔的光巨细无遗地照亮了房间的每个角落,在没有一丝阴影的光中,希卡利才感到了安心。

今天是佐菲失去联络的第十五天。 

这个一向很少亲自出阵的队长,在十五天前突然提出要离开一段时间。

佐菲的神情肃穆,向来沉着冷静的他,眉间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焦虑。从小与他相识,希卡利当然一眼就能看出来佐菲在担忧着什么,他嘱咐的话密不透风,没有透露出任何可以判断他在担忧什么的线索。

他沉默地站在其他队员的后面,目光穿过人群的间隙,落在佐菲的脸上。

佐菲从小就优秀,习惯了站在所有人的目光下,因此他总是沉着冷静,很少表现出惊慌的样子。而成为了宇宙警备队队长之后更是如此,站在上位的人,一旦露出动摇的意思,手下的人就会溃不成军。

关心佐菲的人很多,佐菲点头与众多兄弟告别,最后他在出发前,站到了希卡利的前面。

希卡利没有料到他会过来,为此愣了一下,才开口说道:“小心点。”

他心里的不安却在躁动,这是长年在外漂泊的经验所产生的危机感,作为科学家的他一向不相信这种没由来的预感,现在想来,选择无视的他无疑是做出了最愚蠢的选择。

佐菲听到他的话,开口的时候都带了几分笑意:“我会的,希卡利。”

在他出发后的第二天,就再也没有看到佐菲的奥特签名传过来了。

佐菲失联这件事情自然在整个警备队都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代理队长初代奥特曼费了好大的劲才安抚了年轻队员的心,却关上了办公室的门跟他们几个兄弟叹气。

希卡利最近见到梦比优斯,这个年轻的战士脸上都带着掩饰不住的担忧。

派去寻找佐菲的队员们没有传过来任何好消息,一想到这些事情,明明时间还早,希卡利却一丝睡意都没有了。

他很早就到了宇宙警备队总部,平时很是热闹的总部此刻除了值班的奥特曼,没有见到其他人的身影。

在入口处值勤的奥特曼看到他,敬礼的表情还带着些许讶异。

本部办公室亮着灯,希卡利抬手敲了敲门,门应声而开。

办公室内,初代和艾斯正在争执着什么,他们两个看到希卡利出现的时候,对于他的突然出现感到意外而停止了话头。

“希卡利?”初代发出困惑的声音。

“抱歉,打扰到你们谈话了吗?”

“这倒没有,只是你今天怎么这么早?”

为什么第一时间跑来警备队总部,希卡利自己也说不明白,他应道:“今天起得太早了。”

艾斯摆了一下手,说道:“比起这个,二哥……”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好好等着。”

“明明都知道大哥的行踪了,为什么不让我过去!难道你打算见死不救吗?”

“大哥传来的消息也有让我们不要轻举妄动,你的心情我会不懂吗,现在大哥那边局势未明,不要贸然行动。”明显两人为了这个问题已经争论了一段时间了,初代皱紧了眉头,厉声说道。他随即看到了希卡利,又放松了表情,一言不发。

“我去吧。”希卡利说道。

“你刚刚说什么?”初代和艾斯同时看向了希卡利。

“不是已经知道佐菲的去向了吗,我去。”

初代眉头一皱,忍耐着情绪:“现在最重要的是相信大哥……”

“够了,胆小鬼!”艾斯怒气冲冲地打断了初代的话,“不管你说什么,我一定要去。”

“艾斯——”

眼前的情况让希卡利感到了些许棘手。

他抬手挡了一下想要冲出办公室的艾斯,望向初代:“请告诉我地方。”

初代看着希卡利和艾斯两人脸上的神情,沉默了半晌,最后深深地叹了口气。

“好吧。”

X52星云飞翠星。

这是一个绿意盎然的星球,大片陆地都覆盖着碧绿色,整个星球看上去如同温润的祖母绿宝石。几乎横跨半个宇宙的距离到达这里,他们的能量已经所剩无几。

艾斯与希卡利停留在星球上空,艾斯四下看了看,说道:“确实感受到了等离子的能量。”

“唔。”同样也感觉到了的希卡利应了一声,他看着环绕着星球的两个小行星,“这个星球的资料太少,先找个空地降落吧。”

当他们降落在飞翠星上之后,才意识到这里和他们战斗过的地球何其相似,只不过眼前所见的大片森林,却是地球上所少有的,陆地也比海洋更多。混杂了红色的天空中悬挂着小小的太阳,还有近得几乎能看到它地表的小行星。

“大哥应该就在附近了。”艾斯刚说出口,便听到下方传来了说话声。

“……果然你们还是来了,不是让你们待机吗艾斯。”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艾斯立刻露出惊喜的表情,说道:“大哥!”

藏在斗篷下的身影仰起了头,确实是佐菲拟人时候的面孔。

他脸上与艾斯不同,除开他一如既往的稳重,俊朗的眉眼中还带着些许的责备。艾斯立刻收敛了表情,看上去情绪都低落了不少。

佐菲没有顾及艾斯的情绪,紧接着下令道:“藏起来,艾斯,希卡利。”

希卡利率先变了身,看到佐菲的姿态他便明白了,这个星球同样也不能维持太长时间奥特曼的形态。

佐菲和空中的他对上了眼,嘴角勾起了一丝笑容,似乎对他的反应能力感到欣慰,又好像有着别的意味。希卡利错开了眼光,轻巧地踩到草地上。

看着两个从空中飘落到自己面前的兄弟,佐菲看了四周一眼:“详细的话以后再说,先走。”

“咦,为什么要走?这个是……”刚刚问完,艾斯便立刻察觉到了异样,他快跑两步走到佐菲身边。

走在前方的佐菲应道:“注意到了吧,这种微弱的杀气。”

“是这个星球上的生命。”希卡利开口说道。

“没错,这个星球上的人,将所有外来者都视为敌人。”

听到佐菲这么说,两人便陷入了沉默。

不欢迎外来者的星球很多,漫长的宇宙旅行中,自然会遇到不少类似的事情。为了宇宙和平而战,为了贯彻这一句誓言,到底付出了多少代价,恐怕每个奥特曼都有不少辛酸艰苦的故事要说。佐菲身上的每一颗勋章,都经历了他自身血汗的洗礼。

希卡利看着走在前方的佐菲的身影,挺拔又坚定。他脑子里闪过了那天梦境里的画面,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佐菲带他们到达的是个村落。利用丰富的树木资源而建立起来的村寨,村门旁边搭起了瞭望塔,在大门处值班的村民看到佐菲身后的两个人,眼神里充满了戒备和猜疑。

“佐菲?”与人类的外形相似的飞翠星人,向前走了一步挡在佐菲面前。

“多尼,这是远道而来看望我的朋友,艾斯和希卡利。”佐菲拿下斗篷的帽子,给他介绍希卡利和艾斯。

这个守在门口的年轻人立刻松开了眉头,同希卡利和艾斯打了招呼。

“请进吧。”

艾斯和希卡利道过谢,跟着佐菲进了村门。

“啊,叔叔——”清脆的嗓音响起的时候,在一旁的几个小孩子已经团团围了过来。

“你回来啦佐菲大叔!”

“突然跑出去吓了我们一跳!”

“叔叔,这是谁?”

玩过了泥土而脏兮兮的手纷纷抓着佐菲的斗篷,躲在他身后用圆溜溜的眼睛打量着两个陌生人。

“嘿,我是艾斯哥哥。”艾斯蹲了下来,用着相当亲切的笑容打了招呼,“这个没有表情的叔叔叫希卡利哦。”

希卡利没有对这个形容和称呼产生什么想法,对着小孩子们摆了下手。反倒是佐菲感到有趣一样地笑了一声。希卡利看过去一眼,佐菲轻咳了一声,低下身把小孩子们都劝走了。

他接着站起来,严肃了神情,说道:“走吧。”

佐菲住的地方是在村子里的西北方向,较为偏僻的一个角落。门口堆着木柴,用粗大的树木支撑起来的木屋,摆了几样简陋的家具,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佐菲示意两人坐下,检查了一下门窗,坐下来还没开口,艾斯已经迫不及待地发问了:“大哥,为什么这么久不联系我们?!”

听到这个提问,佐菲神色未变,将手臂露了出来。他手上的等离子变身器已经残破不堪,关键的能量石已经不知所踪。希卡利一把抓住他的手腕:“这是……”

佐菲看向希卡利,开口说道:“我已经变不了身了。”

评论(21)
热度(23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