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欢迎评论0v<
连载更新可以直接收藏合集
表情评论一律不回复~

【赛梦·北极星】七月流火(3)完

北极星解禁相关:一时之间想不出什么骚话可以让你们点进来看

本次更新最后一回了。谢谢大家!

明天将由 @Raiaaar 太太为大家带来绝美小甜饼!不要错过呀!


——以下正文——

 

赛罗猛地睁开眼睛,看到的是自家老爹的一张黑脸。

“哟,好久不见了老爸。”

“感觉怎么样?”

“这种小事想要打倒我,还早了两万年。”赛罗翻身坐起来,嘻嘻笑着说道。

赛文一拳怼到了赛罗的头上。

“好痛!”赛罗哇哇大叫,“混蛋老爸,你突然干什么——”

“看你能不能长点记性。”赛文哀叹道。

“不愧是父子,这一点跟你挺像的。”直到希卡利发言,赛罗才注意到他的存在。他露出一脸难以接受的表情:“哇,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赛文欲言又止,默默地沉思着自己儿子跟自己哪里像。

“当然是因为担心你……你的表情看上去是完全不相信我呢。”

赛罗嘁了一声,问道:“要是真的担心我才不是这种冷冻库的表情。梦比优斯呢?”

“这次任务的收尾真辛苦,搞成这个局面可真够阿瑞斯受的,不确定杜法尔是否完全清除,他可是要去A54星球上驻扎几年。”希卡利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

“那可真倒霉,所以,梦比优斯在哪里?”

佐菲从外面走进来:“原来你在这里啊,希卡利。”他看见赛罗,“你醒了赛罗,真是抱歉,我本来想让你去支援的,没想到反而让你受了这么重的伤。”

“哼,搞成这样还不是他自己不成器。”赛文沉着脸说道。

佐菲笑着对赛文说:“明明担心了那么久,他好不容易醒了你却这种态度怎么行。”

“别在意,是我这次太大意了。”赛罗摆出坦然的样子。

“你成长了,赛罗。”佐菲点头说道。

希卡利见他们话题告一段落,才开口说道:“然后,你找我什么事,佐菲。”

“关于这次报告的事情。”佐菲看着希卡利,示意他要往外走。

眼看着希卡利马上就会离开病房,赛罗大喊了一声:“喂!告诉我梦比优斯在哪里!”

希卡利听到声音回头:“他暂时不打算见你。”

“哈?你说什么……”

“说得也是,梦比优斯难得这么生气,暂时不要见面比较好。”佐菲点头赞同。

赛罗跳出治疗舱,抓着希卡利的手臂:“告诉我他在哪里。”

希卡利不为所动:“你不会以为,让梦比优斯守了你这么多天,却一点代价都不用付就能见他吧?”

“所以我不是要去道歉吗?”

“英雄碑广场。”佐菲抓住赛罗的手腕,将他的手拉开了。

“谢了!”赛罗连佐菲说的最后一个字都没有听全,就跑了出去。

佐菲对着斜视他的希卡利露出了无辜的笑容:“他不是要去道歉嘛。”

 

英雄碑广场在等离子火花塔底下,镌刻着无数为了宇宙和平牺牲的英雄名讳的石碑,在这座广场上永沐光芒。

梦比优斯站在最新的英雄碑前,凝视着新刻上的名字,脸色戚戚然。

赛罗原本要脱口而出的呼唤都吞了下去,他站在梦比优斯的身后,不自觉地搓着手指。

感觉到身后有人接近,梦比优斯回过头。

“哟,梦比优斯。”赛罗僵硬地抬起手,在英雄碑面前,脸上连笑意都浮不出来。

梦比优斯抿着唇,握紧的拳头狠狠地冲着赛罗挥了过来。

赛罗躲也不躲,只是觉得劲风拂在脸上,却一丝痛感都没有。

“你不躲吗?”

“我做错的事情,不会逃避。”赛罗看着梦比优斯停在面前的拳头,因为握得太紧甚至在微微颤抖。

梦比优斯毫不留情给了赛罗一拳,看着踉跄了几步的赛罗,咬着牙说:“你知道你差点死了吗?”

赛罗缓缓地伸出手,将梦比优斯揽进怀里:“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梦比优斯下巴抵在赛罗的肩膀上,原本握紧的拳头放松了,好像那时的愤怒和伤心才终于找到了出口,眼泪随之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

他哽咽着声音:“……让我揍一顿,再原谅你。”

“我不会手下留情的。”赛罗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谁跟你切磋。”梦比优斯抬手擦眼泪,模糊的视线里看见赛罗肩膀后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动。

白色的半球艰难地从赛罗的身体里面挤出来,刚冒出来,一个完整的圆球开始骨碌骨碌地往下掉。从球体里唰地伸出两条小小的触手,死死地扒在赛罗的后背。

“什么东西?”意识到背后的动静,赛罗疑惑的声音传来。

梦比优斯伸手抓住白色的球体,入手只觉得软绵绵,看着球体在手上滚了两圈,又跳了一下。

“这是,白色的杜法尔?”

“哈——?”

 

希卡利仔细地凝视着梦比优斯手上似乎在发抖的白色球体。它脸上有两个黑点,除此之外,只是一个白色的球。

佐菲坐在办公桌后面,看着打断了他和希卡利谈事的两个不速之客。当然,还包括梦比优斯手上那个小不点。

似乎被希卡利的目光看得怂了,杜法尔从梦比优斯手上猛地弹到赛罗脸上,紧紧地扒着赛罗的脸。

赛罗一把按在脸上,不耐烦地说道:“到底怎么回事啊?”被按扁了的杜法尔倒在了他手上,两个黑点转成了圈圈。

“原来如此。”希卡利环着胸,倒回椅背,“大概是攻击赛罗的时候躲进他身体里的吧,想不到连安检的机器都没找出来。”

“但是,杜法尔是黑色的吧?它不仅是白色的,触感也不太一样……”梦比优斯歪了歪头,思考了一秒,“就像地球上的棉花糖。”

“我需要检查和观察看看。回收回来的杜法尔全都死亡了,目前只有它们成分的检测报告。”

“啊?全死了?那不是白干了一场!”赛罗戳了戳手上的杜法尔,看着它颤颤巍巍地恢复成了圆球。

“物种保护也不全是如意的,世上有即使努力了也做不到的事情。”在这样的说法背后,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挣扎,恐怕只有希卡利一个人知道。

他微微低下了头,把目光移到杜法尔上:“结合以前的资料来看,杜法尔之间也存在着等级制度,个体之间会互相吸引。以首领的杜法尔为主融合时,其他杜法尔是无意识状态。我们回收的杜法尔,因为失去了与首领的联系,才会死亡。”

赛罗想到一直被杜法尔袭击的自己,点点头,表示理解了希卡利的意思。

希卡利接着说:“而这个杜法尔的情况也许是跟你建立了联系,才存活到现在。多亏你,留存了这个物种最后的希望。这一点值得夸奖。”

“我值得夸奖的地方不止这里吧!”赛罗猛地握拳,手里的杜法尔被捏紧,发出了叽的一声。

只夸奖偶然发生的事情,基本跟否定他整个人没有区别。赛罗愤愤不平地看着希卡利。

梦比优斯紧张地看着赛罗的拳头,一脸想要解救杜法尔却不知道怎么出手的无措。

“但是它变成白色的了吧?”佐菲撑着下巴,看着梦比优斯犹豫地在赛罗拳头附近徘徊的手。

希卡利摸着下巴:“也可能是因为吞了赛罗太多能量,反而被净化了。”

赛罗手一张,杜法尔立刻从他手上弹出去,落在了他的肩膀上:“所以我的能量才会恢复得那么慢还用不了!”

赛罗转向松了一口气的梦比优斯:“这次不是我的错。”

“那你腰上的伤口呢?”

“呃……”赛罗扭捏了一下,“那确实是因为一时大意。”

“话题到此为止,刚刚所有说法都只是假设,把杜法尔交给我。”

赛罗谨慎地侧过了杜法尔所在的那边的肩膀,躲开希卡利的手。

“你想干嘛?”

“提取样本。”

“它这么小,提取了之后死了怎么办?”

“你这是在质疑我。”希卡利眉头一挑,眼神冷了下来。

梦比优斯夹在中间,也不知道该拦希卡利,还是跟赛罗说明提取样本的流程。

佐菲看着眼前乱成一团的三个人,叹了口气:“真是的……”

“队长——”

佐菲站起来:“小朋友检查需要监护人作陪。你们两个跟希卡利一起去。”说着,把三个人一起丢出了办公室。

今天的光之国,依旧是和平的一天。


END

评论(8)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