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欢迎评论0v<
连载更新可以直接收藏合集
表情评论一律不回复~

【奥特曼/佐希】你看到我的恋爱研究报告了吗?(3)

#OOC预警

#前文回顾点:第1话

#可收藏合集获得更新提示


——以下正文——


  

两人停留在奥特诊所78门外。

望着大门,希卡利不自觉地皱起眉头。这个地方从来没让他留下什么愉快的回忆,最早选择逃避的某些东西,又一次死死占据了他的思绪。想着接下来如何面对复活他的奥特之母,他心情不禁有些沉重。

他跟着佐菲到达了奥特之母的办公室。

在奥特诊所78的最高处,奥特之母显然正在等他。希卡利看着她的身影,觉得迈出步子异常艰难。

“希卡利。”奥特之母的声音少了意识传送时造成的飘渺,更加体现出她声音的温柔舒缓。

希卡利越过佐菲,在奥特之母面前站定:“我回来了。”

奥特之母笑着点了点头:“能看到你回来太好了。”

希卡利嘴角勾起,让自己看上去更愉快一点:“一切托你的福。”

奥特之母对佐菲说道:“你特意跑一趟,辛苦了,佐菲。”

希卡利心里陡然一沉,他的嘴角险些耷拉下去。——是奥特之母让佐菲去喊自己回来的。他听见佐菲回答奥特之母:“小事情,不需要道谢。”

小事情。

佐菲之前说的每一句话,都在他的耳畔重播。

“回光之国来吧。”

“跟我的弟弟们一样。”

“我不想等你太久。”

“我想提携你成为宇宙警备队队员。”

“你是个很出色的奥特曼。”

“回家吧。”

可他忽略了佐菲为何特意联系他,为何特意飞过来带他回来的原因。或者说,他不愿意深入去想。

不要产生希望这种自我告诫,就跟机身损坏即将爆炸前的危险提示一样。

无可避免,无路可退。

他明知道。

他明明……

“希卡利。”佐菲的声音瞬间将希卡利唤回。希卡利只是抬起头,望向了佐菲。

佐菲毫无察觉,用着温和的语气:“这么久的旅程还让你落地就过来,很辛苦了吧。”

“……没事。”希卡利甚至觉得自己的声音在空荡荡的身体里回响。他定了定神,对奥特之母说道:“之前的事情让你担心了,万分抱歉。”

“要好好珍惜生命,希卡利。你是不可或缺的。”奥特之母凝望着希卡利,脸上带着一丝悲悯。

希卡利没再说话,欠了欠身。

佐菲接着说:“我先带他去休息了。”

两人告别奥特之母,行走至传送处。

希卡利一路保持沉默,他没有闲聊的习惯,此刻更无意开口。

佐菲伸手去按地址,问道:“你的住址?”

希卡利缓慢地开口:“在银色大道……”他没了声音,佐菲等不到下文,回头看希卡利。希卡利接着说道:“抱歉,我没有住的地方。”

佐菲吃惊地看着他:“你之前的房子呢?”

“处理掉了。”他当时想着不会回来了,留着也没有必要。希卡利没有解释,而是转移了话题:“随便去一间旅馆就行。”在奥特空港附近还是有很多旅馆的。

“真是猜不透你在想什么。那就去我家吧。”佐菲根本没有征求希卡利意见的意思,自顾自地输入了地址。

希卡利有那么一点点想要反对佐菲的意思,只不过传送比他开口还要快上0.1地球秒。

佐菲的家离宇宙警备队总部很近,近到窗户外只看到总部建筑的一部分。希卡利听从佐菲的安排坐到房间的休息舱里。

窗户被骤然关上,眼前的视野突然陷入一片昏暗。希卡利的神经也随之绷紧:“佐菲?”

“这样会好一点吗?像是地球的夜晚。”佐菲开口问道。

“不用了。”希卡利确认了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我不喜欢夜晚。”

“这样啊,抱歉。”佐菲打开窗。希卡利看着他,佐菲以为是无声的催促,说道:“你好好休息。”

希卡利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看着佐菲离开房间。“佐菲……”他呓语般地吐露出音节,声音轻得落在棉花里。

佐菲本来已经关上了门,听到希卡利的声音,本想推门进去。只是他想着刚刚希卡利没有对他要求什么,房间内的寂静又让他怀疑起刚刚是幻听。毕竟那声音薄弱得就像无意间从耳边划过的风。

佐菲最终没有推门进去,他去了传送处,回了警备队总部。


奥特之母似乎还不够放心,发了奥特签名,要佐菲多注意希卡利的情况。佐菲觉得奥特之母太过担心,却也什么都没说,只是答应了下来。他批复完文件,代表隔天的乐声已经响起。佐菲在下属机构巡视了一圈,才回到自己的住所。

屋子里与平时一样,丝毫看不出屋子里有多一个人的气息。佐菲拉开房间的门,才意识到希卡利的存在。

对方似乎一开始正望着窗外发呆,听到声音之后,像是被吓到一样,相当迅速转过了头来。

佐菲愣了一下:“早上好,希卡利。”

“早上好,佐菲。”希卡利平静地回应,他从休息舱下来,径直地走向佐菲。“该派新的任务给我了。”

“不用这么急,难得回一趟光之国。你没有想去的地方吗?”佐菲没有料到希卡利会这么快想出去执行任务,他除了今天把希卡利的资料调入队里,还没有进行其他安排。

“没有。”

佐菲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我今天已经调入你的档案了,目前没有什么需要你出的任务。”

希卡利没有说话,他垂下了头,避开了佐菲的直视。

“你没有休息吗?”佐菲接着问道。

“休息了。”希卡利轻声应了一句。

明明连休息舱的设置都没有更改过。佐菲看了一眼他身后的休息舱,没有拆穿希卡利:“反正也没有什么事情,陪我去星云街走走吧。”

星云街是光之国宇宙人聚集地,当然也是他们最大的一条娱乐街,连银十字军属下的娱乐中心也设置在此。

来来往往的人流让佐菲发出一声感慨:“好久没过来这里了。”

“为什么?”跟在他后面的希卡利问道。

“什么为什么?因为我太忙了。”佐菲推测着希卡利的意思做出回答。

“为什么要特意过来?”

“是我一时兴起。”

希卡利没有说话,他看着走在前头的佐菲,想着奥特之母说的话,想必目前,还是迫于奥特之母的要求而照顾自己的情绪罢了。

佐菲看着远处星际电影院的巨大全息投影预告,说道:“偶尔看看电影也可以当作放松,你觉得呢?……希卡利?”没有听到回答,他转过身,原本跟在自己身后的希卡利不见了。

“希卡利?”他四下张望,在形形色色的宇宙人里,科学家蓝色的身影也并没有那么显眼。所幸,他很快发现正在找的人凑在宇宙人摆的小摊前,认真地听对方说话。佐菲稍稍松一口气,走过去看他。

“改良过的?”希卡利全然没有注意到佐菲的接近,接着对方的话说。

“这可真是,小哥你很懂嘛……这可是在接触到这个星球的新技术之后,我呕心沥血研究出来的新版本。”“我在你的家乡看到过。”摊主听希卡利去过自己的家乡,更加兴奋地介绍起来。希卡利频频点头,似乎在听着什么重大的科技成果项目,实际上对方认真介绍的只是最近很流行的玩具而已。

佐菲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在这个小孩子聚集的地方呆下去,希卡利还在听对方介绍,他也没有打断,只是呆在一边静静地看着。希卡利从对方手里接过玩具,蹙着眉头研究起来。

他把玩的时间非常之久,佐菲几度在付钱还是不付钱之间徘徊,最后,希卡利将玩具还给了摊主,站起身。

佐菲等着希卡利,对方头一抬,看到他的时候脸上有一瞬间闪过了惊讶的神色。不会吧。佐菲心里苦笑了一声,他开口说道:“把我忘了?”“抱歉。”希卡利只是道了个歉,完全没有否认。

佐菲有点困扰地摸了摸下巴,他实在是摸不清希卡利的性子,将自己刚刚的疑问说出口:“你不买吗?”

“不。”希卡利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带着东西不方便。”旅途中将所有想要的东西都买了带着,等到空间不够用了,就会让人很困扰。久而久之,希卡利也不再买东西了。

“可以放我那里。”佐菲开口。

希卡利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唇。

佐菲没有注意,自顾自地说:“那个房间给你,把东西放在那里,你也不用带着到处跑。”

“你一直都这样吗?”希卡利突然打断了他的话。

佐菲转过头,希卡利的脸上没有什么变化,他问:“什么?”

“一直这样,想象着对方的困扰,再马上帮对方解决吗?”

“想象……?”佐菲没想得自己会得到这样的评价。

希卡利望着佐菲的眼睛:“不要再做这种事情,我不需要。”

这算是拒绝吗?佐菲迟钝地想着,他永远处于给予对方所需的状态,自己也没有觉得哪里不好。但是为什么希卡利要拒绝他?

他努力想着原因,却发现希卡利留给他的印象,如同破碎的镜子碎片,每一片都映出不同的景色,却拼不成完整的形状。


待续

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w

评论(16)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