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欢迎评论0v<
连载更新可以直接收藏合集
表情评论一律不回复~

【奥特曼/佐希】《掌心的光》(02)

#OOC和虾扯蛋预警#

#欢迎收看不知道傻屌作者在写什么系列#

#画风突变请小心前方【。#

#从各种意义上感到对不起艾斯#

#以及我明明只是想写个CP文#

#大哥的倒霉是真倒霉#【全宇宙找不出第二个

前情:01

刚一闻言,希卡利就立刻皱起了眉头:“以你的能力,不应该变成这样的。”

“这是怎么回事?大哥!”艾斯显然也不敢相信,确认地问道。

佐菲苦笑一声,任由着希卡利拆着他的变身器,叙述起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他之所以从奥特之星专程赶过来,主要是因为宇宙情报局关于美菲拉斯星人的最新消息。它们的阴险狡猾在整个宇宙中都是赫赫有名的。

为了追查美菲拉斯的阴谋,佐菲一路追击着美菲拉斯的飞船,直到了飞翠星上空,长时间的能量消耗,让他的能量灯开始闪烁,仅仅这一个失神的片刻,便不慎被飞船击中。当即他只来得及发射Z光线,被击中的飞船向着飞翠星仓皇逃去。

佐菲追着飞船,却在进入飞翠星的重力范围之后失去了它的踪影。他无奈之下只好先降落在飞翠星上,又刚好看到受到野兽追击的孩子。

“你是说,这个是被野兽的角弄掉的?”艾斯听到最后依旧觉得不可思议。

佐菲轻咳了一声,点头承认了。

“直接用人间体去阻止成群的野兽,是你的风格。”希卡利检查着变身器,接上了话。

“当时能量快用完了,真的是无奈之举。”意识到了希卡利的调侃,佐菲将目光投向希卡利,认真地解释道。

艾斯用着些许遗憾的语气说道:“大哥你虽然很强,但是真的很倒霉啊。”

“所以当时才会把你捡回来。”

“对对,就让我来保护你吧!”艾斯相当自信地说道。

反倒是希卡利似乎懂了什么,为了掩饰笑意地轻轻咳了一声。

“刚刚你笑了吗?”艾斯看向希卡利。

这位严谨的科学家向艾斯投去“我怎么会笑呢”的眼神,接着才看向佐菲:“材料不够,修不了。要是有能量石,也许还有一丝希望。”

然而那颗能量石已经完全地在野兽的攻击下粉碎了。

佐菲脸上没有什么情绪的波动:“我知道了。”

艾斯豪气干云地对佐菲拍胸保证:“没事的大哥,战斗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不联系警备队总部,这种行动太无谋了。你还有什么计划?”

“谢谢你了艾斯。”佐菲对艾斯笑了一下,接着回答了希卡利的问题:“这里是美菲拉斯星人控制下的据点之一。据我这几天的调查所知,它的目标应该是这颗星球的能源。一旦它完全将能源拿到手,不仅仅是这颗星球毁灭的下场而已,整个宇宙都将面临巨大的威胁,我不能坐视不理。但现在作为奥特曼的我已经被通缉了,要是暴露了,恐怕这个村子会遭殃。而且,美菲拉斯星人不可能不知道你们已经到达了这个星球。”

“难怪……”希卡利喃喃地说了一句。

“诶,你发现什么了吗希卡利?”

希卡利沉吟了一下,对艾斯说道:“你没发现吗,这个村子里到处都有猴子脸一样的装饰。刚刚见到的小孩子也是,腰上挂着的装饰也是猴子脸。”

“原来那个画的是美菲拉斯的脸吗?”从艾斯震惊的表情上来看,他确实没有发现。

“不止是这样,村中间还有美菲拉斯的雕像。美菲拉斯对于这个星球的人类来说,等于神一样的存在。”佐菲严肃地说道,“凭现在的我,还查不明白美菲拉斯的飞船在哪里。”

“我去!”艾斯立刻自告奋勇地站了起来。

“坐下。”佐菲说了一声,看到艾斯不情愿,却老老实实地坐下了,才接着说:“你的能量还没有恢复,稍安勿躁。”

“这你也知道……”艾斯嘟囔了一声,乖乖地呆着了。

希卡利对着损毁的变身器皱眉,这个变身器的款式是他参与研发出来的,早就已经是淘汰掉的产品了。维持变身的能力不够稳定,而且在激烈的冲击下非常容易损毁。佐菲是他见过的第一个将它保留到现在的奥特战士。

“怎么了,还有什么问题吗?”佐菲见希卡利一言不发,问道。

“你为什么不早点换掉?”希卡利举起手中的变身器。

佐菲愣了一下,他看了一下艾斯,才看回希卡利:“因为,这个是你送的。”

这个是希卡利参加工作之后第一个研发成功的产品,他非常兴奋地将第一个成品送给了佐菲。这件事情希卡利还记得,但是他完全没有设想过这个理由。

他猛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说道:“我去外面透透风。”佐菲点了下头,希卡利一眼也没看他,便出了门。

艾斯看着注视着希卡利动作的佐菲,张口说道:“大哥,我觉得你刚刚错过了一个好机会。”

“你说得对,我真是太倒霉了。”

“……我第一次觉得你的夸奖不是这个意思。”艾斯莫名地感到委屈。

希卡利走到外头才算是平复了自己躁动的心绪,他打量着屋子周边的环境,刚好看到与他对上了视线之后飞快藏匿起来的小孩子们的身影。他们接着又从遮蔽物后小心翼翼地探出半个脑袋,向他这边张望。

儿童这种天真又可爱的举动让希卡利不由得想要微笑,但是他并不擅长与小孩打交道,于是将目光移向了别处,装作没有看到的样子。

像是确定了他确实没在看这边了,小孩子们才像是放了心地向这边移动。

希卡利自然能清楚地分辨出他们的一举一动,与此同时向远处眺望的视野被不远处的山峦挡住,他们降落的北边则是大片的丛林,村子后面是条河。从他落地之后所见的视野中,可以知道这个村子的周边没有其他的村落。

正因藏身的地方如此偏僻,才能一时阻挡美菲拉斯的窥探吧。

留在这里并不是长久之计。希卡利开始认真地烦恼起佐菲变身器的问题。

他所带的矿石跟变身用的能量石并不是同一种类,强行使用的话效果并不能达到最佳状态,如果这个星球上能找到替代品……

“叔——叔——”他的思绪被背后响起的嘈杂呼声打断了,回头就看到佐菲从屋子里走了出来,身上挂满了小孩。

希卡利看到他身后正在和小孩子做鬼脸的艾斯,依稀还在想起艾斯刚被佐菲捡回来的时候,死死扒着佐菲不愿意松手,对每个人都充满敌意的样子。——后来让赛文和杰克蹂躏了一番才像个普通的小孩子一样闹腾起来。三个混世魔王凑到了一起,可想而知奥特之父家里会有多闹腾。以前佐菲只要一提起这个,就会一脸愁容地跟他抱怨,但是脸上的溺爱却是藏也藏不住的。

兴许是从小就照顾一群弟弟的关系,佐菲对付小孩子也相当有一套,也只有这个时候,脸上才一点平时的严肃都不见。

佐菲看希卡利看向这边发呆,便喊了他一声。

“怎么了?”希卡利回过神之后问道。

“过来。”

希卡利原本距离也没有两步,就算不知道佐菲想干什么,希卡利还是下意识地朝着他走过去。

与他对上眼睛的是被佐菲抱住了举高到他面前的小孩的脸。

“这是米拉。”佐菲的声音在她背后传来。

“里嗷~”胖乎乎的小手按上了希卡利的脸,明明话都说不清楚,却还是努力地表达着的小孩盯着他咯咯地笑。

希卡利对米拉笑了一下,伸手将她抱过来:“现在可不是玩的时候。”

“你说得对。”佐菲苦笑了一声,摸了一下身边小孩的头。

“看着这些小孩子的笑脸,才有奋斗的动力不是吗?”艾斯说道。

佐菲低下头和莫名其妙地盯着他看的小孩子对视一眼:“我听得再清楚不过了,这个星球的声音。”

微弱地从大地中传来的呼救声,无时无刻不在他们的脑中回响。

“比起这个,大叔——给我们讲讲冒险的故事啦~”小孩子听不懂他们聊天的内容,只是不满佐菲只顾着跟他的朋友聊天,拽着他的手臂说道。

佐菲蹲下身:“那我就给你们讲讲,我遇到的那位肯的故事吧。”

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希卡利和艾斯同时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震惊——就这么把奥特之父的故事拿出来讲真的好吗??

小孩子们发出欢呼的声音,团团地围着佐菲在地上坐下了。

奥特之父的诸多事迹都是直接写在奥特学校的历史课本上的,对艾斯来说无疑于再上一次历史课。而佐菲知道的事情希卡利自然也知道,所以他并没有再听一遍的打算。

佐菲刚开了头,两个人便知道讲的是哪一段了,希卡利正打算无视佐菲和蹲在小孩子中间的艾斯进屋子的时候。便听到大群的脚步声接近了。

“从佐菲的身边离开,孩子们!”

发出严厉的声音的,是站在人群前面的老者。

聚集在他身后的人群,脸上都带着焦急而警备的神色。

评论(16)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