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欢迎评论0v<
连载更新可以直接收藏合集
表情评论一律不回复~

【奥特曼/佐希】《掌心的光》(03)

#艾斯:我要回家#

#补充一下本篇不少小设定来自《奥特曼story0》#

#光之国特产哆啦A光#

#大哥你不上我要上了#

#蓦然回首BUG有灯火那么阑珊#

#这是非常无聊的一章预警#

#更新缓慢致歉,都怪这该死的天气#

前情:01    02



 

 

似乎早就料到这回事了,佐菲的脸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小孩子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困惑地在佐菲和老者之间来回望,并不知道为什么村子里的人突然冲了过来。

 

佐菲对小孩子们笑了一下,说道:“去吧。”

 

“怎么了长老?”领头的孩子小宗提出了疑问。

 

坐在小孩子身边的艾斯站了起来,人群里带着矛和弓箭的男子都瞬间将武器对准了他。

 

艾斯举起手,面朝人群倒退了两步。

 

被称为长老的老者对手下的人喝了一声,阻止了他们对敌的动作。

 

“把孩子还给我们,佐菲。”长老接着说道。

 

“帕瓦莱长老,我并没有挟持孩子的打算。”

 

“伟大的神谕告诉了我,今天两个邪恶巨人的降临,会让万物化为灰烬,生灵涂炭。”帕瓦莱面对佐菲的辩解,依旧面带厉色。“因为你救了小宗,出于感谢我们选择信任你。可是今天,你的朋友们出现得太巧了,佐菲。”

 

“小宗——”从人群后面挤出来的年轻妇女,呼唤着儿子的名字想要冲过来,却被身边的年轻人拦住了。

 

“妈妈?”小宗才算是理解了眼前的处境,他抬头看了佐菲一眼,对帕瓦莱喊道:“佐菲大叔才不是什么坏人呢!!”

 

“别说了小宗!快过来,回妈妈这里来!”

 

妇女焦急地看着小宗,脸上带着慌张而担忧的神色。她深深地相信着她的孩子下一秒就会被邪恶的入侵者所伤害。

 

人群看向他们时眼中的不信任就像是扎进心口的针,即使经历了无数同样的时刻,这种痛感仍然鲜明。

 

“为什么啊……”发现自己的呼声没有作用的小宗露出了伤心的表情,他感受得到村里人的敌意,却又不明白只是一瞬间,他们的善意竟剥落得如此之快。

 

“带着他们回去吧,小宗。”佐菲轻轻拍了一下小宗的背,站了起来。

 

人群里的气氛更加紧绷,鞋底与沙砾摩擦的声音窸窣。

 

“你为什么不解释啊佐菲大叔!告诉他们你绝对不是坏人!”小宗急得抓着佐菲的袖子。

 

还是孩子的小宗不能理解他们三个人的沉默。

 

佐菲示意小宗冷静下来,抬头说道:“帕瓦莱长老,我们确实只是普通的旅人。您的谨慎和责任心我非常佩服,我们没有任何的恶意,倘若你选择不信任,我们现在就可以离开。”

 

帕瓦莱沉默了片刻,说道:“我相信你并没有恶意,但抱歉,还是请你离开。”

 

“感谢你的宽容和这段时间的照顾。”

 

“佐菲大叔——”

 

“叔叔……”

 

孩子骚动了起来,听到告别的言辞,他们紧紧抓着佐菲的衣服,企图凭一己之力让他留下来。

 

“我的旅行要继续了。离别的时候到了,小宗,记住我们的约定。”

 

“……为了守护而变强。”小宗的声音带上了哭腔,他紧咬着牙根,无法阻止的失力感和离别的伤悲快要让他掉下眼泪。

 

“还有呢?” 

 

“不要依靠神的力量。”新的火种在幼小的少年心里燃烧。

 

佐菲点点头,轻易地从孩子们的包围圈中脱离了。

 

“快走。”希卡利凑过来,低声说了一句。

 

艾斯挡到佐菲面前,看着随时打算冲过来的人群。

 

“再见。”佐菲对那群打算追过来的孩子挥了挥手,便与希卡利艾斯朝着村子的南边离开了。

 

“——你还得回来讲肯的故事呢!佐菲大叔!”

 

小宗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佐菲轻叹了口气,说道:“没讲完大战百特星人的故事确实很遗憾。”

 

“会有机会的。”希卡利安慰道。

 

越过村子的栅栏,不远处便是低矮的山峦。村子里的人不知道是否还会追过来,三人还是加快了速度,用了半天就到了山顶。

 

回过神来,天边已经满天星宿。从山顶望下去,村落的火光在一片漆黑的夜空中显得格外亮眼。

 

“不管在哪颗星球,只有这片星空是永远不会变的呢。”艾斯眺望着远方说道。

 

佐菲应了一声,他将手撑在膝盖上,同样也看着村落的方向。

 

背后突然传来了重量,佐菲回过神,低声喊了一声:“希卡利。”

 

希卡利靠着佐菲的背,应道:“我在。”

 

“谢谢。”佐菲笑了一下,接着说道。

 

“偶尔依赖一下部下也不错吧,队长。”希卡利从调到警备队后,佐菲总是会一直面临这种调侃。

 

“我不仅仅只把你当部下,希卡利。”

 

“哦?”

 

“唔……”若是再追问下去的话,这位光之国警备队的队长大概会因为不善表达情感的羞涩而缄默不语。

 

艾斯一边遥望着天空,一边在心里默默为大哥加油。

 

“你是无可替代的。”

 

希卡利找着东西的动作顿了一下:“佐菲……”他轻声地唤着,接着说道,“难得你会说好话。”

 

“你啊……”佐菲失笑,摇了摇头。

 

希卡利保持着愉快的笑意,将找到了的仪器插入了土中,从它的顶端浮起星星点点的光芒,散布开去,似乎无形中变成了一张标示着什么的地图。

 

“这是什么?”鲜少在外面见到希卡利发明的成品,佐菲发问道。

 

“分析仪,它能探测方围50公顷的矿脉。”希卡利全神贯注地看着地图,回答着佐菲的问题,“放心,它所发出的频率不会被现在宇宙中的所有新型雷达探测到。仅仅50平方公里中就已经有数百处不同类型的矿脉了,这个星球的资源相当丰富,难怪美菲拉斯会盯上这里。唔……?”

 

“发现了什么了吗?”

 

“能量在渐渐减少。”希卡利指着其中这个数据,说道。

 

即使整个光线构成的图形佐菲并不能完全解读,但是希卡利所指出来的那项数据,确实是以肉眼可见的变化在渐渐减少。

 

“声音在渐渐减弱。”艾斯聆听着风声,开口说道。

 

佐菲脸上的神色瞬间沉了下去:“一刻也不能等了。希卡利,查一下能量的走向。”

 

“我已经在查了。”希卡利应道,继续他手头的操作,“已经超过仪器所能探测的范围了,先向东十五度方向前进。”

 

“走吧,艾斯。”情势刻不容缓,佐菲立刻站了起来。

 

希卡利收回地上的仪器,三人趁着夜色向能量流失的方向赶去。

 

只是仅一晚上似乎不能赶到,三人越过了山和森林之后,看到还有一座小城建立在山脚下。

 

“好像只能从城里通过了。”艾斯四下没有看到别的路,便说道。

 

佐菲看了一眼天色,又看着小城镇的入口,说道:“离神谕还有一段时间,在这之前通过。”

 

“神谕?”

 

“啊,美菲拉斯每天早上都会利用无线电波进行讲话,以期达到精神控制的目的。”

 

“等等……”希卡利开口说道,“昨天下午长老所收到的神谕应该也是通过这种方式发送的,也就是说不止那个村子知道这件事吧。”

 

“你是说,全星球都是知道的。”

 

“恐怕现在都是高度警惕的状态。”佐菲点了点头,三人的眉头从昨晚便没有放松过。

 

艾斯指了一圈,说道:“通告的是两个巨人,我们是三个人,应该没有问题吧。”

 

“要是昨天我们走之后长老立刻就报告了呢?”希卡利摇了下头。

 

“麻烦,干脆变身飞过去好了。”艾斯甩了下手。

 

佐菲看了他一眼,说道:“不管怎么样,周围的地形并不适合绕路,只能从那里过了。”

 

“……这个星球的货币你有吗?佐菲。”

 

希卡利突然的发问,让佐菲露出窘迫的表情:“没有,但据我所知,现在实行的还是以物换物,你需要什么?”

 

“我只是想到这个城镇上不知道有没有接近的矿石。”

 

佐菲愣了一下,开口说道:“你昨天晚上的探测也是……?”

 

“本来我想有原石的话也能搞定。”希卡利认真地点了下头。

 

没想到希卡利一直想着这件事,佐菲反而不知道怎么接,只好默默地开口:“要是有遇到的话,嗯,再说吧。”

 

一边的艾斯看不下去佐菲蹩脚到不行的接话,拿手捂了一下眼睛,接着继续了话题:“所以,我们到底走不走?”

 

“看样子也只能从那里过了。”

 

“就这么过去太张扬了。”希卡利又开始找东西,终于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他的小发明。

 

“这是什么?”

 

“拟态器。”

 

艾斯默默地看着他手里的东西,脑子里闪过了诸如“为什么这种东西都带了就是没带变身用的矿石”这种说出来一定会招来不幸的想法,艰难地开口:“可是……只有一个……”

 

“就算是大家知道我们三个人从村子里出来了,肯定也只是知道是三个男人吧。”

 

“你是说……”

 

“是的,只要有一人变成女性,就能够混淆视线一段时间了。”希卡利用着十分严肃的话说出了以上的内容。

 

这个办法非常地好,但是要谁来变啊?艾斯无论如何也无法点下表示赞同的头。


评论(18)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樊舒-鸽王争霸参赛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